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网友问题更进一步 洪山交警预先排查全区同类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7: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舒娴 通讯员黄一燕)“网友投诉的问题证明我们的工作有漏洞,仅仅解决好这一个问题不是我们工作的终点。所以我们在全区范围内排查了信号灯的同类问题,上报登记,进一步优化完善。”日前,洪山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警官包文昊对荆楚网记者说道。

近日,网友刘先生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洪山区武钢体育馆门口信号灯出现故障,时而有数字显示,时而没有数字显示,他目击过几次在这个信号灯前车辆追尾的事故。刘先生认为信号灯读秒器的故障存在安全隐患:“这是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事务,我就将问题通过荆楚网反映,希望有关部门核查落实整改!”

洪山区交通大队更换仁和路口信号灯机柜倒计时设备。(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问政栏目组接到网友投诉后,迅速将该条留言转交给洪山区交通大队。“我们在接函当天就安排辖区内的交警赴网友反映的路段实地勘察,通知交管局信号灯维护组进行抢修,目前信号灯故障已消除。”洪山区交通大队工作人员阮世瑞说道。

据包文昊介绍,他此次到达现场核实,仁和路口信号灯机柜倒计时配件确实出现故障,导致有时无法正常显示,他们立刻对仁和路口双向两个信号灯的读秒器进行更换。

“百姓反映的问题实际上是我们工作的指挥棒,提醒我们哪里工作存在漏洞,我们的工作应该做在前面,预先排查,将隐患及时消除,不能等到问题发生再解决。”包文昊称,洪山区交通大队组织警力排查了该区61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逐一检查、登记、重点排查交通信号设备运行、位置、高度、配时等情况,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支队,并立即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调整、维修。目前此类问题该队已向交管局上报,下一步交管局科技处将统一对路口信号灯倒计时配件进行再排查更换。

据介绍,除了故障排查,洪山区将按照人流量轻重缓急,逐步为部分路段配备信号灯读秒器,今年内,团结大道、欢乐大道、友谊大道、园林路、杨园南路、铁机路等重点路段有望完成配备工作,进一步推进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规范交通秩序,减少行车延误。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