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新民街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16:27 来源: 荆楚网

全体师生演习撤离教室。通讯员供图

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爱军、李涛、夏智慧)5月11日上午9点40分左右,鄂州市新民街小学校园内,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划破长空,该校正与考棚社区在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有序高效开展,新民街小学联合考棚社区、正阳社工,共同制定了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召开了动员大会,落实任务,明确分工。上午第一声警报响起之后,全校老师和学生们立即下蹲,用课桌护住自身。

第二声警报响起,在新民街小学校校长、防震减灾演习总指挥熊政权的指令下,各班班主任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所有学生快速有序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随后,各班主任在操场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各年级组长清点本年级教师人数,确保所有人员撤离到位。新民街小学全体师生从报警声响起到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共用时4分钟。整个活动期间,教职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各行其责,快速反应,队伍井然有序,疏散路线通畅,达到了预期演习效果。

熊政权表示,通过实战演练,提升了老师、家长、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也为全体师生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