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16:00 来源: 孝感市中心医院

5月11日下午,孝感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引导护理人员深悟党史伟业,厚植大医情怀,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争做最美白衣天使,并对2020~2021年度护理先进集体与个人及在医院护士节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奖的团队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大会在一群护士的快闪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欢快激昂的演唱响彻会场,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当代护理人员的时代风采。全场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不禁让人激情澎湃。

会上,党委书记王昆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全院广大护理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一年来医院护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护理人员及在抗疫中和日常医疗服务中所作的贡献作了高度评价,勉励全体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牢记宗旨,恪守誓言,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护理事业的美好明天再创新佳绩,再展新风采!

礼仪展示

随后现场进行了一系列表演展示节目:《最美天使》礼仪展示,身着护士盛装的护理人员将日常职业行为工作融入艺术表演,以整洁端庄、优雅得体的礼仪表演,完美展示了中心医院护理人严谨自信、优雅庄重、诚信大方的职业风采,彰显出良好规范的专业素养与专业文化,将全场带入美、雅、洁的境界;《爱的奉献》诗歌朗诵,赞美了护理人员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微视频播放,选取不同层次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致敬平凡岗位上的最美天使。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组组暖心的镜头,展现出了这群最不平凡的平凡人如何用亲身行动践行对生命承诺的初心,彰显出中心医院护理人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最美风采和奋发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感动了现场每个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表演展示,给表彰大会增添了炫亮色彩。

紧接着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护理辩论赛,从护理部组织的“业界重思辨,笃行终致远”主题辩论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两个代表队——非手术系统代表队与手术系统代表队在现场展开了一场尖峰对决。

辩论赛风采

辩论赛围绕“在护理安全管理中,是护士长重要还是护士重要”主题展开,正反双方,立论正、论据足、论题明,思路明晰,有理有据、铿锵有力的陈词辩论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双方辩手们默契配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用充分的事实论据作论证,以犀利的语言驳斥对方的漏洞,以坚定的言辞维护己方的观点,将整场辩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最终手术系统代表队获得冠军。辩论赛的开展,引导护理人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色进行观察、思考与辩论,最终达成共识,既提升了护理人员的思辩水平,锻炼了语言表达、组织以及应变能力,同时也强化了护理人员的理论水平与团队协助意识。

表演竞赛活动结束后进入表彰颁奖环节。副院长谢志斌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等30个优秀护理学科、5S管理质量改进小组等5个优秀护理质量改进小组、静脉治疗护理小组等4个优秀护理小组、糖尿病专科护理门诊1个优秀专科护理门诊、护理管理工具质量改进案例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护理辩论赛冠亚军获得者等先进集体及陈艺萍等10名荣誉护士、曹红玲等15名微孝天使、余芳等64名优秀护士、赵庆等49名优秀带教老师、黄文娟等3名优秀护理安全员等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在雄壮的颁奖音乐声中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大会在和谐奋进、健康向上、愉悦融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来源:孝感市中心医院 肖晓玲  孙晓伟  郭刚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