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民警“撑腰” 邻里化“刀戈”为“玉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10: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慧兰)5月12日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女士赶到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面“公正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

一年前,上街派出所接警:辖区林峰纺织厂附近有人被砍伤。民警了解到,倪先生和陈先生是邻居,因倪家化粪池漏水渗污,陈先生便去让其尽快修缮。双方沟通不畅大吵继而肢体冲突。激动之下,倪某拿起一把水果刀将陈先生左手臂砍伤。经鉴定,陈先生轻伤二级,倪某涉嫌故意伤害,被依法刑拘。

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多次来到双方家里,沟通思想、宣讲法律、感化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解。一直较为强硬的倪某“软”了下来,将化粪池修缮完好,两家握手言和。

陈先生痊愈后,深刻反省不足,与家人商量到派出所感谢民警。5月12日一早,其妻子何女士赶到派出所,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