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3:51 来源: 荆楚网

黄石临空经济区“5·12”防灾减灾宣教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叶光华 柯汉林 纪志勇)5月12日上午,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组织应急办、派出所、消防队、卫生院、司法所、还桥村等部门单位在还桥村举行第13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区·镇消防队员、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医疗急救演练,大冶市减灾委、气象局相关专家现场指导。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9点30分,区·镇还桥村应急指挥部发出火灾警报信号,驻留村委会的群众用湿毛巾捂紧口鼻紧急疏散,消防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接驳消防栓实施灭火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周密,疏散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

医疗急救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随后,区·镇卫生院接到120急救电话,立即组织医疗急救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对突发心脏病的模拟病人实施现场急救,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操作了心脏复苏双手交叠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详细向观摩人员讲解了操作流程。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图册1000余份,设置咨询台8个,直接或间接服务超过500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