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天连开四场新闻发布会,鄂州集中“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11:54 来源: 荆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小军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焱尧、吕鉴蕾、胡小军  通讯员曾辉、高小红)一天连开四场,5月13日,鄂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20余家单位负责人陆续“亮相”,谈创新、作承诺,全面介绍该市营商环境有关情况。

多项考核指标名列前茅

营商环境既是软实力,也是硬实力,更是一座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当前,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如何?

针对上述热点,鄂州市以一天四场新闻发布会进行积极回应。“我们努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在当天召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说。

据介绍,近年来,鄂州市相继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年、提升年和攻坚年三大行动,陆续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56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48条”,全市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最新公布的全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鄂州市“登记财产”“招投标”“保护少数投资者”等3项指标在全省名列第一,“政府采购”指标名列第三。今年4月份,该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考核在全省排名第一。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市商事制度改革还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税收退库更是纳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复制推广经验。

明确五方面发力重点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鄂州如何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

对此,李忠禄直言:“我们将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以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全面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以思想破冰引领,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具体到操作层面,李忠禄介绍了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开展营商环境月度体验,二是推进“清、减、降”专项行动,三是开展营商环境季度测评和年度评价,四是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五是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

“我们将力争把鄂州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中等城市。”李忠禄说。

当天,就贯彻落实《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州各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陆续“亮相”,谈创新措施并做公开承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