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神农架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12: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郭裕铭 通讯员邓凯、刘官荣、梁珊珊)5月13日上午,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传播、摄影与观鸟等综合培训班”在神农架国家公园开班。手机与生态摄影技巧、野生动物救护常识等课程丰富有趣、干货满满,获得培训班学员们连连点赞。

“首先要保证手机摄像头干净,其次要注意横平竖直,然后对焦,再控制曝光,这些步骤是我们学手机摄影必须要知道的。”在《手机与生态摄影的技巧》培训课上,国家一级摄影师马丁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手机摄影课,学员们跟随老师学习,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在《野生动物救护常识》培训课上,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执业兽医师陈婧,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回顾与图文并茂的PPT,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野生动物救护常识。“私自喂食、不吃还硬往下塞、私自用药、放在后备箱里运输等,这些都是救助动物的禁忌。”陈婧说。

据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国华介绍,此次培训内容既要求注重深度,也力求接地气,所有课程都紧贴生态保护工作实际。培训课程包括《手机与生态摄影的技巧》 《野生动物救护常识》《观鸟和野生鸟类保护知识》《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等七项。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履行鄂西渝东毗邻自然保护地联盟议事规则、“四共”保护协议的关键举措,也是促进秦巴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