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升级道路通行服务 交投“智能算法”缩短百姓过站时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0: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赵秀琳 通讯员 金伟忠、刘军、李国钊)“幸亏你们的短信息,提前绕行才没有耽误事情!真把事情办到了我们心坎里啊!”近期,这是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信息监控中心与驾驶员朋友通过空中电波交流最多的话语。

而此前,“高速公路封路为什么不发布信息?我要去赶飞机,这要误我的事”,是收费站口常听到的“槽声”。这一转变是如何实现的呢?

鄂西北运营公司通过服务需求调查及对服务受理热线统计分析了解到,高速公路管制信息是群众服务需求的首位。于是,通过走访站口驻地客运站,公司对通行数据进行分析,精准编制一份“大客户”名单,如遇道路交通管制实行“靶向”信息推送,使群众提前、准确获取道路信息,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避免走冤枉路。

交通出行信息的畅通无阻,极大地方便了司乘便捷出行,过去的“槽声”没有了,听到最多的是点赞声。

据了解,鄂西北运营公司还与高速交警、路政以及驻地媒体建立信息协同发布机制,发挥各类平台和资源的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公众出行服务发布工作,实现管理方信息发布与群众信息获取“零时差”。目前单日发布情报板信息930余条,接受群众客服咨询300余次,单次交通管制推送“大客户”短信2500余条。

另外,鄂西北运营公司还通过对车辆通行记录、节假日出行规律、天气信息、重要景区活动等数据信息进行全方位分析,建立重点站口“车流量分时算法模型”,通过对通行变量输入,准确分析站口流量高峰时间段及车辆结构,为站所人员调配、车道设置提供科学依据。

该模型应用以来,已实现流量预判和措施前置,重点站口拥堵已实现“清零”,车辆站口收费停留时间已由20秒缩短至10秒,估算单次“清除拥堵”累计为群众节省过站时间300余分钟,实现过往司乘在站口快速通行的服务需求。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