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127名新任县级干部接受集中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22:21 来源: 荆楚网

集体廉政谈话会现场。汪泽栋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阮琼、熊子璇 通讯员柯小奇)5月14日,黄石市纪委监委举行集体廉政谈话会,为去年5月以来提拔重用的县级干部集体上履新“廉政课”。

谈话会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代表发言和纪委书记讲话等形式开展,采取“看、谈、听”等方式切实提高廉政谈话效果。通过典型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正风反腐真实案例,为新任领导干部“补钙充电”、敲响警钟,提醒他们将职务的升迁和变动作为新的起点。

会上,4名新任县级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谈话既是一次廉政党课,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牢记组织的新要求、新期盼,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在大冶组织系统落地落实。”大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表态道。

在新的岗位上,领导干部如何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底线,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对此,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现场为大家划出四个重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勇于自我革命、严格家风家教。

他提醒与会干部,纪律规矩从来不是用来约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把握好干事与干净的关系,光干事不干净不行,只干净不干事也不行,不干净不干事更是不行,要做到干事干净、做人干净。

“而且,不管时代发生多大变化,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杨军强调,从近些年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不仅是个人家庭问题、领导自身的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廉洁齐家。

既要身正为范,更要慎友慎好。领导干部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净化自己的交际圈、朋友圈、生活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只有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繁华,才会赢得成功,今后的路才走得更稳。”杨军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