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下沉社区办实事,小区“糟心地”变“暖心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23: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力、高璇)混凝土从搅拌车上卸下,震动密实,抹平……近日,武汉市汉阳区建桥街归元社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场地硬化作业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片久未修缮的活动场地,开始动工改造,后续还将安装座椅、遮阳棚、运动器材等便民服务设施,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建成已有近20年,由于小区内中老年人较多,对活动场地需求迫切。小区入口旁有一片难得的空地,早上大妈们跳舞,中午爹爹们乘凉,晚上居民们散步,是大家休闲活动的热门地。但是由于场地没有得到有效硬化,居民在此活动往往是“晴天一脚灰、雨天一脚泥”,小孩奔跑嬉戏有时被灌木划伤,对这块空地大家可谓是“爱、恨”交加。这块空地不仅成为居民的一桩“心事”,也成为社区治理的一块“心病”。

居民就此问题反映迫切,强烈希望对空地进行硬化,但是受建成年限制约,社区无法将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物业又无力承担建设费用,一时陷入僵局。

汉阳区人大代表虞志鹏现场调研复地翠微新城小区。

4月中旬,汉阳区人大代表、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虞志鹏回选区接待选民,让此事迎来转机。居民向他反映这一问题后,他立即决定到现场看一看,“这块‘荒地’给居民活动带来不便,也影响小区环境,硬化改造必须尽快着手,社区要问计于民,拿出改造方案,征得物业同意,取得相关部门许可,汉阳市政将免费提供资源,全力支持!”虞志鹏代表当场表态。

按照虞志鹏代表的建议,社区征求居民意见。

人大代表的话让居民吃下了“定心丸”。按照虞志鹏代表的建议,社区联合居民、物业立即行动起来,场地硬化工作按下“加速键”。社区专门为硬化改造方案召开会议征求居民意见,取得物业和主管部门认可后,第一时间向虞志鹏报告。随后,汉阳市政的工作人员入场,清场、夯土、垫石,打混凝土……经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场地硬化作业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居民看到困扰社区这么久的难题快速得到解决,赞不绝口,“这件事不仅办得实,而且办得快,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发声,促进问题解决,真的太暖心了!”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