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市下沉党员助力疫苗接种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15:36 来源: 云上应城

“您好,我是三眼井社区的下沉党员,请问您和家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吗?”5月11日下午,应城市住建局、市委编办、市科协、市司法局、市四城同创宣传中心等单位下沉党员穿梭在城中街道三眼井社区街头巷尾,上门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排查。自党员下沉工作以来,下沉党员们为社区办成了不少实事,居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红马甲”。当前,“红马甲”更是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宣传工作。

“听完后,我就放心了!”。“我暂时没有接种,主要是因为近期还在服药,但是,我下个月就可以接种了,你可以通知我吗?”

“没有问题,每批疫苗到达,我们都会及时通过小区网格微信群、社区广播或者电话通知,您这是特殊情况,我们会给您打电话告知。”家住城中街道工农路社区的王婆婆给下沉党员说明未接种的原因后,下沉党员耐心并积极解答居民心里存在的各种疑虑,解除居民后顾之忧。

据了解,应城全市4832名下沉党员与社区网格员正在进行“敲门行动”,逐户逐人进行接种排查。

“我是党员,愿做居民幸福路上的一束‘光’!”。“谢谢关心,我已经接种了第一针,三周后,我会主动去接种第二针,我觉得,接种疫苗不仅是提高自身防疫安全,也是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做出贡献。”5月11日晚,家住月圆社区的刘阿姨向上门的下沉党员展示她首次接种的现场照片。

虽然白天各自忙工作,夜间休息时间,下沉党员干部组成一支“红色先锋队”,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告知其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全力营造“全民接种、人人受益”良好氛围。

5月11日上午,工农路社区充分利用“网格+下沉力量”优势,采取“分小组、分楼栋、分单位”的形式开展入户宣传,高效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的全覆盖宣传、网格化排查。

5月11日晚,应城市委政研室下沉党员前往彭吕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摸排工作。

5月11日晚,应城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下沉党员到居民家中排查苗接种情况,宣传接种注意事项。

5月12日下午,邮政公司下沉党员到古城台社区开展网格化疫苗接种入户摸排,四里棚街道办事处下沉党员到刘杨社区沿街商铺开展排查宣传。

5月12日晚7点至9点,应城市中医医院40余名党员下沉到家和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对家和小区四栋220户居民进行家访,逐户逐人登记疫苗接种信息,对目前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耐心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有关医学常识,动员居民尽快接种疫苗。

“花式土法”入脑入心。“经过下沉党员的宣传,这两天好几位高龄居民主动前来登记接种。”城中街道月圆社区党总支书记鲁宁表示。该社区下沉党员的“花式”宣传受到群众点赞:“步行敲锣打鼓”式、“推车播放乡音广播”式、“大喇叭土味方言喊话”式、“温暖走心标语横幅”式进小区走街巷,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

“线上+线下”,全方位齐动员。月圆社区居民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接种告知书、长湖社区各居民群里不断闪烁“疫苗到达”的动态信息、应城网贴心刷屏“疫苗接种通知”……

及时引导和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身穿“红马甲”,下沉党员正在一线。

作者:施力行 钟婷 董雪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