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税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21: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梅力)笔者5月18日获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梅县税务局始终把组织好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在实现新发展阶段税收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战斗如火  “税月”如歌

5月13日下午,黄梅县税务局机关团委组织10名税务青年干部来到系统离休老干家中,倾听老人讲述朝鲜战场激扬如火的战斗故事和新中国第一代税务人激情燃烧的如歌“税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黄梅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倾听离休老人讲述战斗故事。通讯员供图

“在猛烈炮火冲击之下,守在坑道中的我们,就像乘坐着小船在波浪滔天的大海上颠簸”,见惯了枪林弹雨、炮火纷飞的周时来老人,65年后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透过岁月之轮,从老人缓慢低沉的话语中,仿佛看到了那场战争的惨烈与悲壮,在寸土必争的血性中,尽显志愿军英勇与无畏。志愿军用献血和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打出了中国人的自信与脊梁。望着眼前平静的老人,青年干部无不被深深震撼。

周时来先后荣获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五次,参加地方工作后,不改军人本色,税海扬帆、追波逐浪,多次获得全区“财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黄梅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秉承烈士遗志 筑牢精神支柱

5月14日下午,黄梅县税务局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读书班全体学员赴下新镇宛希先、宛希俨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在宛希先、宛希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黄梅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贡文彬,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肃立,向宛希先、宛希俨烈士和已故革命先辈默哀致敬,并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随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先辈们为取得革命战争胜利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

参观过程中,黄梅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君祥结合革命教育,现场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要求全体党员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镜、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找准找实我们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践行青年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争当无愧于革命先烈的共产党员。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史明理,提升理论水平;二要学史崇德,磨练奋斗意志;三要学史力行,担好职责使命。

真学 真悟  闭卷考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黄梅县税务局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40余名干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40余名干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通讯员供图

此次党史知识测试既是对学员们前期学习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学员们自觉开展好后期党史学习的教育引导。

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参考人员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考场内气氛紧张、秩序井然。

通过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调动了全体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