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6月1日起,这些黄州人可领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20: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尹宏伟)5月18日,记者从黄冈市黄州区政府获悉,黄州区2021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符合申报条件的黄州城乡居民可于6月30日前至黄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进行申报。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一次性创业补贴的申请人员一般分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

对在黄州辖区内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领取营业执照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可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自毕业学年起5年内(2016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在黄州辖区内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2016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领取营业执照且正常运营一年以上、带动3人及以上人员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自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在黄州辖区内首次创业并办理注册登记且正常运营,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返乡创业人员,可以给予5000元的返乡创业补贴。

符合条件的黄州区城乡居民,可于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前往黄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东大厅(黄州区黄州大道102号)就业创业窗口申报。

“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选择自主创业的创业者来说是一次鼓励,有利于增强创业者干事创业的信心。”据黄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邵黎平介绍,为便于群众就近办、马上办,黄州区人社系统还打造23℃人社便民服务行动,创业场地位于堵城镇、路口镇、陶店乡、陈策楼镇、火车站管委会、南湖街道的创业人员,可前往经营场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社服务中心提交相应资料,由上述乡镇人社中心负责材料初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