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0:01 来源: 荆楚网

创建国家新生儿特色专科动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创建国家新生儿特色专科动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王军、王雅静)5月18日,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动员会,正式启动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创建工作。

会上,黄石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葆青指出,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创建是推动全国妇幼保健体系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国家级评审工程,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希望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孕产群体健康需求,不断创新思维,大胆探索,在孕产期全方位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上下狠功夫,在优质服务模式打造上啃硬骨头,形成一套具有区域特色的孕产保健服务模式,为地区孕产保健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形成示范效应。

据了解,“国家保健特色专科”代表了保健专科发展的最高水平,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是我省首家向创建“国家级保健特色专科”发起冲击的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

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孕产期保健专科建设,完善孕产期保健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母婴保健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力保障母婴安全。先后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成功创建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2个市级救治中心,学科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创建“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具备了较好的基础条件。

在随后进行的国家级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创建专题培训会上,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首席顾问、全国首批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创建负责人肖梅以《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评估标准解读》进行了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