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临空经济区计划2022年底前建成充电站9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0: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胡小军 通讯员 刘敏)5月18日,“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打造绿色出行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黄冈市临空经济区举行。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实施”的原则,黄冈市临空经济区与黄冈供电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签订《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座谈。通讯员供图

本次合作规划于2022年底前在临空经济区建成充电站9座,推广电动汽车占比达到8%,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 ,其中充电站投资1500万元,配网接入费用500万元。“十四五”期间将实现公交、公务、物流、出租、网约、旅游和居民小区充电服务全覆盖。目前,黄冈市临空经济区仅有一座公用充电站,含10台60KW的直流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处于起步阶段。

黄冈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表示,临空区作为新城,在新能源的使用上要走在前列,希望省、市两级供电公司对临空区“十四五”期间电力设施建设给予支持,并与政府投资平台白潭湖投资公司展开积极合作,通过政府平台公司与国有公司展开合作,推动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市场化运营,盘活资产、提高效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