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三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黄梅人社部门获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6: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文浩 鄢於飞)5月17日上午,湖北爱普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真情服务质效高,真金白银助发展”的锦旗送到了黄梅县政务服务中心,感谢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为该企业办社保业务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企业工作人员为黄梅人设窗口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黄梅县人社部门对照营商环境目标清单,主动作为,打造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人社模式”。

在快办行动上迅速发力,人社部门推广一次性告知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建立疑难问题汇总台账,由业务骨干负责协调解决疑难问题,业务经办大提速,社保卡办理、参保登记、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等便民业务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小时,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路、只见一次面、一次就办好。

在便民服务上,人社部门持续加力,通过广播电台等媒体大力宣扬人社政策,组织惠民政策进万家,分班分组在各乡镇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增设老年人办事窗口,配备专职导引人员,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设备办理业务,做到群众有需求,办事少等候。

在企业纾困上,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为企业招工2000人;针对重点企业缺工实际,组织专班深入各乡镇定向招工,共为中森集团等10家重点缺工企业精准送工230人;发放小微企业创业贷款100万元,在55家用人单位开展以工代训活动,发放技能培训补贴363.64万元;为1332名劳动者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发放培训补贴121800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