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假投资 真陷阱!监利公安机关为受害人挽损55720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22:4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 监利台周言 顾静宇)近日,监利市公安局分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人诈骗22万多元。接警后,监利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涉案信息流、人员流、资金流展开侦查,研判出受害人吴某某的资金流,冻结了骗子还没来得及拆分到N多“子孙账户”,第一时间止付,为受害人挽回了5万多元损失。

2020年12月的一天,一个微信陌生账号添加了吴某某微信,每天在朋友圈中更新关于投资赚钱的信息。

吴某某最终没经受住利益诱惑,主动与该账号联系。对方让吴某某又添加了另一个微信,并引导吴某某下载了一款投资类APP和一款聊天类APP。

随后,对方通过该聊天APP语音通话,诱导吴某某在手机银行上转账,在投资APP上进行所谓的期货购买。购买结束不一会就提示吴某某购买的期货赚钱了,打钱过去就可以马上提现,吴某某转了第一笔钱50000元,转账后却出现了操作有误的提示。

就这样,对方以操作有误、需缴纳提现佣金、佣金交错位置、佣金缴纳不足、操作违规等各种理由,诱骗吴某某先后进行了6次转账,共计22万多元。吴某某频繁利用网络进行大额资金转账和天天拿着手机的异常行为,被串门的舅舅发现,并意识到吴某某可能已被诈骗,便到派出所报案。

通过第一时间止付,民警为受害人共挽回经济损失55720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