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为打造“现代农港”提供人才支撑 随州组织农业外贸企业家赴沪“取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09:26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周强、通讯员夏洪存、吕潇)5月17日至22日,我市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农业外贸企业家研修班。我市重点农业外贸企业负责人、部分镇域“小老虎”乡镇负责人、涉及农业外贸出口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等50人参加为期6天的研修考察学习。

研修班由上海交通大学、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外贸出口型企业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宽企业家视野,为我市打造“现代农港”提供人才支撑。

活动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专家教授讲授了农业农村改革政策与农业产业发展新趋势、国际贸易风险防范、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管理与渠道运营、进出口企业纳税规划与法律风险防范、进出口通关知识等内容。学员们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崇明世界级现代化生态岛,实地考察了上海老杜农业发展股份公司、上海飘香酿造股份公司、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上海市金山区新义村、上海枫泾九丰现代智慧农业博览园等地,并开展现场教学。

耀兴大海(随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京说:“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贴实际,既有专家教授理论授课,又有现场参观教学,还有互动交流、集体讨论,使我们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我市打造“现代农港”的生力军,将珍惜这次考察和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各自农产品特色优势,深耕“买全国、卖全球”模式,力争闯出一条“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生强”的农产品外向型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