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多个幼儿园、中小学新进展在荆楚问政上回应了 最快今年9月招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4: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廖逢倩)近日,武汉、宜昌、十堰等地市民在荆楚网《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栏目咨询幼儿园、中小学项目的最新进展,相关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据荆楚网记者梳理,自2021年1月1日起至今,湖北多个新建学校项目有了最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武汉市】

洪山区

1、建议洪山区南湖片区新建学校缓解入学压力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272.html

洪山区:洪山区教育局一直努力解决该区域学校建设问题,目前洪山二小压力较大,现已启动洪山六小的建设,预计2022年8月投入使用。初中的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一方面争取规划初中用地的落实,另一方面也在争取购买闲置资产建设初中。区委、区政府、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该地区初中建设的问题,正在努力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力争在今年9月1日前解决该地区初中用地的问题,以满足初中的建设需求。

2、咨询洪山保利心语小区中小学规划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052.html

洪山区:为推进保利心语地区规划学校的建设,一直以来,洪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积极协调省农科院。2021年1月,经省、市人民政府协调,省农科院致函洪山区人民政府,愿意“支持洪山区在保利心语八期西侧建设一所小学”。目前,洪山区教育局正在办理八期西侧小学的建设规划手续,计划在2022年8月投入使用,小学资源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为解决该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洪山区教育局一直在做多方的努力,希望采用新建、购买等多方案并行的方式尽快解决问题。目前,由于“南湖副中心”规划尚未落地,在该区域新建学校难度很大,需省委省政府领导协调。另外,拟采用购买周边闲置资产建设学校的方案,武汉市教育局也在积极支持和协调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关于初中资源建设的问题,如有明确进展,我们将及时告知居民。

对于当前的入学需求,洪山区教育局会根据实际情况深度挖掘现有的资源,确保服务范围内适龄学生入学。

3、建议加快武汉青菱小学规划扩建进度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167.html

洪山区:经洪山区教育局核实,该项目正在调整设计方案,相关手续正在积极推进,妥善处理。计划今年年底进场施工。

4、武汉东原乐见城幼儿园何时开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3025-1-1.html

洪山区教育局就该问题回复:东原乐见城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等开园前的筹备工作,计划今年9月开园,其开园前会发布招生公告,届时请关注。

5、武汉东原启城幼儿园何时投入使用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61.html

洪山区:经洪山区教育局核实,根据东原启城小区幼儿园配套的两所幼儿园目前已移交我局,其中一所的承办方的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待后续装修完毕即可开园招生,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6、武汉万科新都会旁教育用地何时开工建设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736.html

洪山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万科新都会项目西侧为教育用地,已列入洪山区2021年建设计划,将举办公办小学及初中。项目计划于2021年开始施工,于2023年对外招生。由于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规划建设手续办理阶段,具体开工时间视相关工作进度而定。

硚口区

7、硚口区水厂路小学何时开学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8597-1-1.html

硚口区教育局:水厂路小学新址位于汉宜片区,目前汉宜片配建小学已结构封顶,待该学校完成二装及环评通过后,将组织开学。在对口服务内的人户合一的适龄儿童可以入学就读。

8、武汉古田四路硚口区法院西片控规小学计划何时投入使用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900.html

硚口区:根据《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4-2020)》,古田四路以西、警官学校以东控规了一所小学,可容纳24个班,该控规小学已经完成了土地征收、立项等前期手续,项目建设正在推进中,预计十四五期间可以投入使用。

9、硚口区中建御景星城小区幼儿园何时开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7491-1-1.html

硚口区教育局:经调查,御景星城小区配建幼儿园将正式移交硚口区教育局。移交后,硚口区教育局将立刻对该幼儿园进行二装、设备配置建设,建设完成后组织环评,待环评达标后组织开园,拟于9月开园。

江汉区

10、武汉芸海园配套幼儿园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8587-1-1.html

江汉区网群部:经武汉市规划局甄别认定,芸海园配套幼儿园不在无偿移交范围政策内。为了解决好该小区业主子女入园问题,已多次和泛海集团商谈回购事宜,事情已经有实质性进展。目前区委常委会议及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已到付费流程。回购工作完成后,将对该幼儿园进行二次装修,待环评检测达到国家标准后举办成公办幼儿园,预计年内投入使用。该幼儿园属于芸海园配套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将优先满足芸海园符合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入园就读。

11、咨询武汉第七十一中学何时扩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8208-1-1.html

江汉区网群部:武汉第七十一中学扩建项目目前处于启动阶段,学校北侧尚有两栋宿舍楼未征收,区教育局已提请区政府实施征收,一旦征收工作完成,即可实施扩建工作。

12、咨询武汉红领巾精武学校小学何时开学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880.html

江汉区:目前,江汉区红领巾精武学校二次装修工程已经开工,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

13、咨询武汉越秀金融汇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园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500.html

江汉区:越秀金融汇配套幼儿园二次装修、设备安装工作及环境监测工作均已完成,具备开园条件。区政府拟将该园移交给省商务厅幼儿园(省级示范园)办园,目前正在协商人事、财务等移交相关事宜,移交工作完成后开园。

14、江汉区中城悦城是否对口一初CBD校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3173-1-1.html

江汉区网群部:经查,武汉第一初级中学CBD校区投入使用后,将按照约定借用该学校部分场地、空间开办大兴第一实验小学CBD校区。根据和中城悦城公司签订的办学协议,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CBD校区建成后,从初一年级开始招生,将确保大兴第一实验小学CBD的小学毕业生对口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CBD校区。

15、江汉区常青一路小学何时建成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69.html

江汉区:经核实,江汉区常青一路小学(江汉区贺家墩小学(暂定名))已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目前,该规划小学生态底线问题已解决,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工作已完成,并上报区发改局批复。同时,其他前期手续也在加紧办理,力争2021年年底动工。但该规划小学紧邻汉口火车站,火车站北广场公交辅道临近该地块,2号地铁线直线穿过该地块地下及京广线的影响,施工环境极为复杂,其工期不能比照其他建设项目,具体工期目前尚难确定。其施工方案需要地铁集团、公交集团、铁路部门等多部门反复论证,方能确定,待施工方案完全确定后才能大致明确工期。

江岸区

16、咨询江岸区佰昌公馆幼儿园开园时间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8592-1-1.html

江岸区网群部:经查,佰昌公馆堤角幼儿园分园预计2021年内完成开办建设,秋季开园。该园为公立幼儿园。

17、咨询江岸区幸福村规划小学何时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8190-1-1.html

江岸区网群部:经查,区政府高度重视幸福村规划小学的新建工作,该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完工。幸福湾小区内符合江岸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都将在相对就近的小学入学。

18、武汉金桥庭院公办幼儿园何时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4544-1-1.html

江岸区网群部:经查,该园目前正在办理开办的前期手续。预计2021年秋季开办。公办园招生具体见幼儿园发布的公告。

汉阳区

19、咨询武汉兰亭熙园学校何时开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7846-1-1.html

汉阳区网群部:汉阳区教育局将深度分析实际情况,妥善制定新生入学方案。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统一安排,汉阳区义务段学校服务范围划分工作将根据学校周边社区学龄儿童分布情况和周边学校招生情况、学校办学规模等,进行综合考虑、统筹规划、合理划片。在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相对就近的原则基础上,做出妥善的工作安排。具体划片方案以当年政府部门发布的正式公告为准。

20、武汉华发未来荟幼儿园何时能开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7814-1-1.html

汉阳区网群部:当前汉阳区教育局正全力推进华发未来荟幼儿园的相关工作,该园将优先考虑举办为公办园,预计今年装修,将根据装修进度及相关办学条件确定开园时间。

21、咨询汉阳区陶家岭小学建设进展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80.html

汉阳区:陶家岭小学(建设名)2020年已经开始动工,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待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前,将确定学校办学主体,新学校均会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进行高规格打造。

22、汉阳区中铁世纪金桥幼儿园何时开园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81.html

汉阳区:2020年8月中旬开始对中铁世纪金桥幼儿园该园装修进行审计工作,开园时间待审计结束后决定。

23、咨询汉阳区钟家村三里坡小学2021年招生范围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22.html

汉阳区:教育局考虑到2021年钟家村小学三里坡校区的入学需求过于饱和的因素,为解决该校的入学压力,拟新建墨水湖三小,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计划将建成后的墨水湖三小交由钟家村小学三里坡校区使用,原三里坡校区定名为钟家村小学三里坡东校区,墨水湖三小定名为钟家村小学三里坡西校区。两校区同一法人,统一调配师资,统一协调学校办学形式。

汉阳区义务段学校服务范围的划分每年都是根据学校周边社区学龄儿童分布情况和周边学校招生情况、学校办学规模等,进行综合考虑、统筹规划、合理划片。在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相对就近的原则基础上,做相应的决策。具体划片以当年教育部门发布的公告为准。

目前正在进行生源摸底的过程中,暂未就入学划片形成正式意见。

东湖高新区

24、咨询武汉光谷十七小对口中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2665-1-1.html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初中对口小学,光谷十七小目前还没有毕业年级,待有毕业年级升学时会安排对口初中学校。具体划片范围以当年教育部门公布的文件为准,光谷十七小旁边的初中已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

25、武汉光谷第三十六小学和光谷第十二初级中学何时交付使用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3631-1-1.html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经了解,光谷第三十六小学和光谷第十二初级中学是开发商省联投武汉双谷房地产有限公司配建项目。目前,该项目的设计方案教育局已通过,具体项目的报规及建设情况由开发商负责,待项目建设完工并交付教育部门管理后,再安排学校招生等工作事宜。

26、东湖高新区香榭丽舍小区能否对口喻家山学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6941-1-1.html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喻家山学校正在建设中,建成投入使用后纳入当年东湖高新区招生划片范围。

27、武汉华科附小是否变迁位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63042-1-1.html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经了解,花山生态新城常家山路以东、花城北路以北规划有一所小学,东湖高新区教育局拟与华科附小合作举办该小学。关于选址是否调整建议咨询规划部门。

青山区

28、咨询武汉武东片区贾岭小学进展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994.html

青山区:贾岭小学为规划布局拟建设学校,规划项目地块已纳入征地征收。今年,教育部门已将该项目纳入前期项目计划,就项目建设推进沟通协商,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29、武汉绿地香树花城附近的小学何时建设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3420-1-1.html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绿地香树花城区域规划有1所小学,位于工人村路绿地香树小区南侧。此规划小学项目已列入青山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将适时启动项目前期建设。

30、青山区一江璟城小区配套幼儿园何时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2253-1-1.html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一江璟城小区配套幼儿园为公办园。目前正在进行校舍装修及校园改造,预计在2021年4月完成装修工程,6月启动招生工作,9月开园。

东西湖区

31、武汉庭瑞新汉口小区幼儿园能否如期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8614-1-1.html

东西湖区网群部:庭瑞新汉口小区配建幼儿园已于2020年移交给区教育局,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完善该幼儿园开工前的相关手续。

32、武汉翡丽公馆项目配建幼儿园何时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2721-1-1.html

东西湖区网群部:翡丽公馆项目配建幼儿园已由开发商移交给区教育局,预计2021年9月开办成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33、东西湖区黄狮海学校何时招生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098.html

东西湖区网群部:黄狮海学校计划2021年9月开学,根据《义务教育法》和省、市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东西湖区义务段公办学校实行划片对口入学,具体的招生政策要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以区教育部门公布的文件为准。

34、北师大武汉学校是否为公立学校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933.html

东西湖区网群部:北师大武汉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民办学校是自主招生。同时,在该学校北面将新建1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公办学校实行对口划片招生,民办学校收费由学校自行确定。因2所学校尚未建成,未明确对口小区,待学校建成后,区教育局将根据义务教育入学相关政策确定其招生范围。

35、咨询武汉环湖四路以东九年制学校何时开建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13.html

东西湖区网群部:位于金银湖街环湖四路以东,环湖三路以西规划有一处教育用地,规划为小学和中学,2021年内计划启动小学建设。

36、武汉东原阅境西侧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2347-1-1.html

东西湖区网群部:该项目配套幼儿园验收合格后,区教育局将根据武政规【2017】63号文件规定及时回收该园。该园计划于2021年9月开办成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37、东西湖区半岛蓝湾小学何时完工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356.html

东西湖区:经核实,半岛蓝湾小学于2021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6月份完工。

38、东西湖区华润自建学校是否为公立学校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093.html

东西湖区:华润学校是暂定名,最终名称以编办审批的学校名称为准。该校是政府投资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属于公立学校。

新洲区

39、武汉阳逻余集学校何时开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1904-1-1.html

新洲区网群部:余集学校目前已完成选址、土地划拨价款缴纳、可研批复、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工作,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该项目将采用异地配建模式建设,计划2021年4月启动工程招标,6月开工建设。

40、武汉金茂逸墅小区幼儿园何时招生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913.html

新洲区:阳逻金茂逸墅小区和红星天铂小区都属于阳逻之心片区的建设小区,阳逻之心整体小区都正在建设中,少数楼盘前期已交房,但整个片区基础设施未达到入住标准,业主入住率低。目前,阳逻之心片区目前对口施岗小学。根据建设规划,阳逻之心正在规划和配套建设2所小学,学校建成后主要服务于阳逻之心业主小孩入学问题。

关于阳逻金茂逸墅幼儿园招生问题。目前该幼儿园未移交至区教育局。阳逻街有公办幼儿园2所,民办幼儿园27所,均有校车公司校车接送幼儿,家长可根据幼儿园学位情况,自行选择幼儿园就读。

关于阳逻之心校车配套问题。经区校车办和阳逻街教育总支协调,阳逻地区中小学校车整体移交给阳逻中盛通校车公司,学校不具有校车的所有权、经营权和管理权,从安全角度出发,学校将协助校车公司做好学生的乘车安全教育工作。2020年9月,阳逻中盛通校车公司专车负责接送阳逻之心业主小孩上下学。

41、武汉航天城片区是否规划公立学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1623-1-1.html

新洲区:经查,据《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龙口组团》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航天城片区规划有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学校1所,小学3所;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于近期开始启动建设,该校按照高标准的要求进行建设,建成全区一流的学校,从而与航天城建设相匹配。下一步,新洲区教育局将继续跟踪和对接该校的建设工作。

42、武汉阳逻三小扩建何时动工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783.html

新洲区:阳逻开发区第三小学配建工程项目位于阳逻街汉施路62号(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第三小学校园内),为市、区两级配套资金建设工程,旨在解决阳逻地区、特别是阳逻开发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入学学位紧张的问题。阳逻三小现有教学班27个(含一年级6间临时板房教室),在校学生1590人;工程完工后教学班将达到48个,功能室基本齐全,可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学位1380个,在3—5年内可较大缓解区域内学位不足的压力。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综合楼4楼的脚手架架设和护网安装,拟于2021年1月22日封顶。综合楼拟于2021年9月1日投入教学使用,预计2021年11月10日项目工程全部竣工。

蔡甸区

43、蔡甸区凤凰山片区是否规划小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9358-1-1.html

蔡甸区教育局:根据蔡甸区政府的统一规划,中法城片区规划有小学11所、初中4所、高中2所,其中凤凰山附近规划小学2所,中法生态城的教育规划用地正在启动建设,蔡甸区政府根据当地最迫切的需求,中法生态城正在启动建设新农中学、铁铺小学、铁铺中学、黄陵小学、新天小学。凤凰山片区即将有一块教育用地启动建设一所小学。

44、蔡甸区健康谷铁铺小学何时能入学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865.html

蔡甸区:根据区政府的统一规划,中法生态城的教育规划用地正在启动建设,目前在集贤小学对面的一块教育规划用地上正在新建铁铺小学,计划2022年9月投入使用,到时将与引进的名校合作办学。

【宜昌市】

45、咨询宜昌中建之星C区配套幼儿园进展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5984-1-1.html

伍家岗区政府:中建之星C区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已完成消防和规划单项验收。待竣工验收移交给区教育局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举办成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小区配套园(毛坯房)移交后,还需要经过实施装饰装修工程、配备设施设备等,并待空气、环境检测合格后方能开园,上述环节持续时间约8个月左右。预计2022年春季学期可开园纳新。

【十堰市】

46、十堰美盛小学何时扩建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010.html

茅箭区:美盛小学建设市区政府、教育局高度重视并作为茅箭区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茅箭区领导先后多次深入现场协调指导开展工作并于3月15日对茅箭教育专题调研再次到美盛小学视察工作。美盛小学建设必须靠周边拆迁腾地方可建设,根据规划已经先期设计中,建成后可容纳42个班,提供1890个学位。何时正式建设由学校周边拆迁腾地后及时加速推进。

47、咨询十堰车西二小进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6355-1-1.html

张湾区政府办:由于十堰市人民政府、张湾区人民政府对整个60片区做出了新的规划,新规划方案出台前所有项目暂缓。今年3月新规划完成后,张湾区教育局已第一时间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报征地事宜,现正待向省里报批。

48、十堰北广场学校何时扩建或新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6354-1-1.html

十堰市政府办:根据《十堰市城区幼儿园中小学教育设施建设规划(2012-2030)》和市政府于2016年5月批复通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区域拟新建火车站北广场中学和火车站北广场小学,以方便火车站北广场周边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目前火车站北广场中小学建设项目已经茅箭区政府同意立项,并纳入茅箭教育十四五规划,作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正在办理选址意见书等土地、规划手续。茅箭区政府将加快建设工期,确保学校早日建成,方便火车站北广场周边居民子女就近入学。

教育民生在线落实。如果您有教育方面的咨询、建议等诉求,欢迎联系通过荆楚网《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留言,栏目组会及时将留言转达至相关部门,并邀请回复。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