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推出惠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6:28 来源: 荆楚网

“税收政策专题辅导”在线访谈直播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赵瑶瑶 刘少川)5月25日,笔者从武穴市税务局获悉,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该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创新推出便利化服务新举措,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线上线下,优惠政策送到家

为确保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武穴市税务部门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政策送到纳税人心坎上。

不久前,武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建和3位业务骨干,做客武穴市融媒体中心直播间,结合具体案例,相关优惠政策等内容,与园区30余名企业财务代表、广大网友、纳税人在线互动。活动累计在线收听、收看培训直播人数达15万人次。

同时,为帮助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及时享受研发投入加计扣除税收和后补助政策,该局联合市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联合举办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暨研发费用归集培训会。全市累计60余家企业财务人员参加培训会。

税务局工作人员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通讯员供图

贴心邮寄,化解纳税人“折返跑”

3月26日,武穴市宏源药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武穴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前台办理完业务后,不慎将部分表单遗失在税务大厅,当其发觉时,已在120公里外,通往罗田总公司的高速上。

在了解企业难题后,为了避免纳税人“折返跑”耽误时间,窗口工作人员黄钰婷迅速与企业财务人员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办税人员在办税大厅办理业务时的路线,最终找到了相关文件,详细核实后,将相关报表邮寄到了罗田县总部。

“感谢武穴市税务局的真情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局工作人员像家人一般的热心细致。”企业相关负责人说、窗口前台人员的通过贴心邮寄,化解了纳税人“折返”之忧。

税务工作人员线上线下为小微企业进行个性化宣传辅导。通讯员供图

个性化服务,助力税收新政落地

“得益于‘再减半’新政,我们直接增加了近6万多元的减免。”湖北武穴市火山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负夏伍军介绍,由于近期钢材等工业原料价格飙升,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骤增,减免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确保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半”政策扎实落地,武穴市税务局自政策出台之日起,开展“系统内外+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式培训辅导,组织青年党员便民服务突击队、政策咨询团队走进武穴马口工业园、信息技术产业园,线上线下为小微企业进行个性化宣传辅导,打造政策宣传、事前提醒、过程监控、反馈督查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辖区企业对这一税收“红利”依法享受、应享尽享。

武穴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喻艳梅算了一笔账:“以前,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小微企业实际税负是5%,现在企业实际税负降为了2.5%。”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