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扎实推进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23: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珂)5月26日,笔者获悉,为选好社区“领头雁”、配强“当家人”,黄石市黄石港区审计局积极统筹规划,加强监督管理,助力社区换届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自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开展以来,黄石港区审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街道相关人员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部署会,严格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标准口径、统一处理原则、统一报告格式”的五统一准则,统筹现有审计力量,借助社会审计资源,突出审计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严明工作纪律,保质高效完成换届审计任务。

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由该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牵头,各业务科室(中心)配合,加强与对口联系的街道沟通,并及时汇总各街道审计工作进展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时掌握全区换届审计工作情况。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对各街道在审计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答疑,有针对性地提供业务指导。

“目前,各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正按期进行。”黄石港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对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提炼审计查出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在体制机制完善上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努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