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市主流媒体赴恩施州开展“探访恩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媒体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10:53 来源: 恩施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共同打造以绿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全面展示“宜荆荆恩”城市群市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亮点、经验、做法,5月23日至25日,宜昌市委宣传部率三峡日报社、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等宜昌市主流媒体赴恩施州,开展了“探访恩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媒体采访活动。

3天时间里,宜昌市主流媒体记者先后对恩施大峡谷、立早硒茶、立讯精密工业、达翔技术(恩施)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

“今年收了多少斤鲜叶?最高什么价?”“线上客户多吗?有做直播带货的吗?……”《三峡日报》特稿部记者万龙云每到一处,都会一边提问一边仔细记下相关内容。

“宜昌市也在探寻茶叶和旅游相结合的路子,我感兴趣的是恩施茶旅融合的结合点在哪里?”万龙云说,“恩施玉露”品牌价值已超过20亿元,在品牌打造上有什么值得推广的经验?品牌价值在茶旅融合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想在此次采访中寻找答案。

“我是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吴亚玲,今天我们走进恩施高新区……”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吴亚玲通过现场出镜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正在建设中的达翔技术(恩施)电子信息产业园。

达翔技术(恩施)有限公司是恩施高新区于2018年引进的首家电子信息企业,主要进行柔性线路板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今年6月1日,公司将入驻新厂区。

“我想了解从无到有的恩施电子信息产业会怎样发展?”

“企业将与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设立产业学院,以产、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育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人才,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公司负责人说。

恩施是《三峡日报》摄影记者吴延陵的“老朋友”了。作为专业摄影记者,吴延陵每年都要来恩施采风。恩施铁路从无到有,促进旅游发展,吴延陵是见证者。

此次来到恩施大峡谷,吴延陵说景区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了游客体验和服务质量。

谈起恩施的旅游资源,如果说大众倾向于青睐景观,那么吴延陵的眼光较为独特,他更关注人文。恩施大峡谷中,合着号子的“滑竿夫”令他驻足不前。在他的镜头里,“滑竿”和山上穿梭的缆车,古老与现代交通工具,如此的反差显得相得益彰,毫无违和感。“有着独特历史印记和旅游资源,能进一步提升旅游附加值。”吴延陵说。

“恩施州抓大交通、大旅游、大项目、大产业,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发展,以大旅游促进大交通建设的工作部署,正在不断落地落实。”记者对几天的采访印象深刻。

全面展示“宜荆荆恩”城市群市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亮点、经验、做法,媒体带着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仍在继续,《三峡日报》、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三峡晚报》《三峡商报》等将推出恩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全媒体记者 陈 航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