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城区税务局问需问计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2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翰林)5月27日,鄂城区税务局传来消息,该局近日开展“问需走访办实事”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群体以“走进去”的形式开展问需问计走访行动,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及时解决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在中建三局武阳高速二段项目部,鄂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俊一行进行现场走访,该项目部会计喜出望外。原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报验登记户,作为扣缴义务人为项目部职工进行全员全额申报,但是现在仍有40余人未进行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情况。

“我们的工程项目人多,人员变动大,还有人存在多地扣缴申报,我是第一次操作,正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办好,幸好你们来了。”项目部会计说。

对此,鄂城区税务局将最新统计的未进行汇算清缴人员清册发至项目部负责人,提前筛选出未进行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并对纳税人进行精细提醒辅导,手把手辅导教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APP操作流程,确保纳税人了解汇算清缴政策,熟悉汇缴系统操作。通过与纳税人面对面的沟通辅导,现场提问解答,税务干部进一步地了解到在个税汇算过程中纳税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贴心的服务也让纳税人连声称赞。

下一步,鄂城区税务局将用实地走访切实了解纳税人实际需求,精准“把脉”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问题,更广泛地收集纳税人意见,为纳税人量身打造“专属”辅导内容,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