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保神高速全线试通车运营 湖北实现“县县通高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0: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郭裕铭 通讯员黄候、柯祎、张东阳)5月28日0时,保(康)神(农架)高速全线开通试运营,实施全国联网收费。这意味湖北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结束了最后一个县市——神农架林区不通高速的历史。

保神高速全线试通车运营。通讯员 供图

保神高速是神农架林区与外界联通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湖北“县县通高速”的最后一块拼图。项目起于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与保宜高速相接,终点位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路线全长42.998公里。高速沿线都是高山峡谷,建有26座桥梁,打通了11座隧道,桥隧占比高达85%以上,是湖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新纪录。

路线开通后,从襄阳保康进入神农架林区将由2.5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从武汉到神农架将节省一个小时以上。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湖北将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加快构建“3239”(三枢纽、两走廊、三区域、九通道)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布局,力争“十四五”末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保神高速全线试通车运营。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