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天半时间完成抢建 黄石市中心医院疫苗新接种点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22:51 来源: 荆楚网

市民排队打疫苗。(通讯员供图)

市民等候接种疫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克雄)5月27日7时许,由黄石市中心医院羽毛球馆改建成的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投入使用。一小时后,首批400个号已发放完毕。据估计,当日接种人数可达到千人。

近期,国内多地确诊本土病例后,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意愿高涨。之前接纳市民接种疫苗的黄石市中心医院公卫楼,由于场地相对狭小,导致人员拥挤,不堪重负,存在一定风险。5月25日,该院领导迅速拿出决策,把医院的羽毛球馆改建为临时接种点。经过一天半时间的紧急抢建,至5月27日零时,各项设施设备全部到位,相关医务人员连夜奋战,早上7点就正式开始接受市民接种。

“由羽毛球馆改建的这个接种点,今天是第一天接种,有的群众凌晨4点就来等候排队。”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剑介绍,该院做好了充分准备,预检分诊、信息录入、注射疫苗、医疗保障、留观巡查,各环节安排专人进行工作督查。

黄石市中心医院公卫科主任叶轮说:“以前在公卫楼每天可接种四百人左右,现在改到新建的羽毛球馆接种点,接种人数可以达到七八百人,随着各环节的熟悉,工作效率的提高,后期接种人数还可以略有增加。在疫苗能够保证供应的情况下,我们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