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郧阳区当好招商引资“五大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0:52 来源: 郧阳网

郧阳网讯    “郧阳区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在华新全球100多个基地项目建设中,从来没有过郧阳这样的高效。”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平深为感动的说道。并在随后的餐叙中现场表态:“第一期项目结束之后,立即上马第二期,三年内华新(郧阳)公司要实现50亿元的产值。”

该项目只是郧阳高质量服务企业落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郧阳区委、区政府通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效能建设,积极打造“效率郧阳”。在近日举行的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深圳宝安蜂窝状陶瓷环保新材料、智远宏业机器人等全区19个重大项目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7亿元。其中,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从项目洽谈到签约到动工建设,历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次展示了招商引资的“郧阳速度”。

今年以来,郧阳区招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市委“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的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当好“五大员”,助推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当好战斗员。郧阳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区“一把手工程”,实行“双组长”制,由区委书记、区长共同担任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共同担任各乡镇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坚持大员上阵,一线作战,带头招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重点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外出考察。截止目前,区四大家领导先后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上海、山东、福建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余次,共引进新时代精英学校、昌泰弹簧生产、高新区实验学校等项目18个,拟投资总额约34.6亿元。

二是当好宣传员。围绕全区“三新两业”产业发展体系,通过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和发放招商宣传册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对外宣传推介郧阳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政策优势。同时,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邀请意向性企业家莅郧考察和外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吸引更多客商关注郧阳、了解郧阳、投资郧阳。

三是当好“守门员”。全面梳理区域内主导产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基础、发展趋势、招商方向、目标企业及在我区的空间布局等,按产业编制招商地图,全方位捕捉招商信息。对符合郧阳区产业规划、招商方向的区级重大项目,组织专班利用“天眼查”“企查查”、第三方尽调等方式,对企业的投资实力、市场信用、经营状况等进行查询,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确定是否准入,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是当好服务员。对引进的招商项目,积极落实“帮代办全程服务”机制,指定专人从项目签约到落地投产,实行“企业张嘴,干部跑腿”的服务模式,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以真心换真情,为企业营造“归属感”,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同时,全面梳理在谈项目,推行“首席服务官”机制,将每个在谈项目分配至一名区领导、一个包联部门、一名分管领导、一抓到底服务。截止目前,已将36个在谈项目分配至22名区领导、8个乡镇(场)和18个区直单位。其中对11个重点在谈项目实行“双领导”制,即一个项目,一名区委常委和一名区领导共同包保,强化跟踪对接,积极邀请企业家莅郧考察,力争对在谈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早日签约落地投产。

五是当好纪检员。招商干部队伍的形象就是一个地方投资环境最直观的反映。区招商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始终坚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筑牢廉政意识,既做到热情服务,又不逾越规矩和红线。在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招商引资工作的各个方面,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