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纪委监委靶向治疗营商环境“作风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1: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柯小奇)记者5月31日获悉,近日,黄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损害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形象的典型案例。

这也正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一线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并细化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聚焦靶心,持续整治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中梗阻“作风病”,切实当好营商环境护航员。

为拓宽监督主渠道,该市充分发挥信、网、电、微“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利用“清廉黄石”微信公众号、市纪委监委网站、“12388”举报电话等媒介平台,公开发布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方式和范围,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截至4月初,共受理相关问题线索20件。

同时,黄石市纪检部门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梳理相关职能部门在公共服务、行政审批、减税降费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痛点堵点,纪检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贴身监督、跟踪监督,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绿色通道”。

为发挥巡察监督保障发展作用,黄石市纪委监委持续打出监督“组合拳”: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点内容;以统计监督为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到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之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深挖“冷盲滑假僵梗”等作风问题。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等行为,黄石市纪检监察部门坚决实行“零容忍”,先后查处了阳新县某乡镇违规涉企收费、大冶市落实疫后相关惠企政策不到位等影响营商环境问题。

此外,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黄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5期5起15人次。针对破坏优化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9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开展回访督查2次,杜绝整改重形式、摆样子、走过场。

“针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坚持深挖严查、绝不姑息,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黄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类问题19个,处理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34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