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纪委实施“双百工程” ,两个月为群众破解难题29个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7: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魏敏、明林杰)“纪委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5月31日,蕲春县青石镇温泉村的孙大娘动情地说,是纪委的帮助,让她重拾了生活信心。

孙大娘今年56岁,和老伴儿都患有慢性疾病,干不了重活,还需要长期服药。儿媳2020年因严重交通事故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两个孙子年龄尚小,全靠儿子在家照料,家里日子过得十分窘迫。

5月27日上午,黄冈市、蕲春县两级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到青石镇公开接访,孙大娘知道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如实向接访领导反映了上述问题:“去年就向村里反映了,为什么没有结果?这里面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接待完孙大娘后,市、县纪委监委接访领导当即督促青石镇纪委迅速介入,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绝不欠群众感情账、纪律账、经济账。

当天下午,青石镇纪委就对孙大娘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查实孙大娘家中困难属实,由于去年孙大娘的儿子在江苏有一套70多平米的商品房,还有小轿车,按照政策不符合救助条件。但是,今年情况发生变化,因家里医疗支出太大,孙大娘的儿子卖掉了房子和车子。按照政策,今年的这种情况符合救助条件。查清问题后,青石镇纪委当即督促温泉村迅速按程序上报相关材料,预计15至30个工作日内相关救助金开始发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忧解民盼,切实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一线。该县纪委监委决定从4月至年底,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全面实施 “双百工程”,即通过从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选派百名优秀干部,下沉到全县100个信访举报问题突出的村开展普遍走访,面对面解决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确保举报存量得到有效消减、举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双百工程”实施以来,该县县乡两级纪委共开展公开接访75次,受理各类问题线索44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9个,开展政策宣讲85次,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满意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