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公布“长赐”号货船调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8:00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5月30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长赐”号货轮搁浅事件的相关调查情况。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调查组负责人赛义德·舒爱沙表示,对“长赐”号的调查是由专业机构根据国际标准进行的,调查结果也已经提交给国际海事组织以及船东,船长以及船籍国等相关各方。通过分析货轮的航行数据,调查组认定船长的错误指令是货轮搁浅的主要原因,运河管理局派出的领航员的建议“不具有强制性”。管理局导航控制主管穆罕默德·赛义得否认了天气状况对货轮搁浅造成了影响,并表示在“长赐”号货轮之前已有吨位类似的多艘货轮在相同天气条件下顺利通过运河。

“长赐”号货轮船东代理律师5月23日曾表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允许货轮进入运河,并且未能证明货轮船长在搁浅事故中有任何过错,因此该管理局应对事故负责。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长赐”号于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由于船东未缴纳埃方要求赔偿款,埃及已正式扣留该货轮,目前该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

今年4月,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要求“长赐”号货轮船东一次性赔偿9.16亿美元,涵盖“长赐”号搁浅造成的运河通行费损失、救援费用等。5月25日,该管理局决定将索赔金额降至5.5亿美元。

原定于5月29日举行的“长赐”号货轮赔偿案一审听证会,应双方要求将推迟到6月20日进行。(总台记者 刘冰清)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