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漳县推行校内托管服务 解决“四点半”家长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6: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韩元元)“不工作,养不了孩子;工作,管不了孩子”,放学时间比下班时间早是困扰上班族家长的难题,也是学生校外安全管理的难题。南漳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立足解决“四点半”难题,着力推行校内托管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城区在校小学生约有1万多人,其中40%以上学生有不同程度的课后服务需求。校外托管不仅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托管机构良莠不齐,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满足广大家长的需求,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课余成长环境,该县教育局经过多方调研,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决定在城区小学推行校内托管服务。

校内托管服务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合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安排在校园内进行。托管服务由学校和教师负责实施,制定辅导老师岗位和管理员岗位,做到分工合作,责任到人,确保在“有序、有效、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质量。托管服务的管理和监督有学校和家长共同执行,托管服务项目和餐饭配送公司由学校和家长委员会共同商议确定,并邀请家长代表不定期到校陪学生就餐和参与服务,努力做到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公开透明。

课后托管服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原则,按照学生年级分类实施,有作业辅导、兴趣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兴趣小组活动、观看爱国科普影片及艺体表演、劳动技能学习等多种形式和内容。

目前该城区内所有小学都已启动校内托管服务,共有约4000余名学生参加。不少家长表示,校内托管既为家长解决了“四点半”难题,降低了安全风险,又满足学生课外学习和集体活动的需求。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