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第二税务分局“特快专递”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鄂州市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网上办税。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专事)6月1日,笔者从鄂州市第二税务分局获悉,近日,该局以“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通“电话咨询、微信沟通、资料确认、收取邮件、办理业务”的“邮寄申报”服务,丰富“非接触式”便捷办税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您好,我们公司最近接到一笔委托代办业务,需要为5名外籍个人代办个人所得税的申报业务,但他们5人的申报逾期,无法网上办理,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难题吗?”不久前,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办税服务厅接到了来自普华永道个人税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刘女士的咨询电话。

原来,这5名外籍个人来鄂州工作,因为疫情原因在中国境内停留天数达到183天以上,按照政策规定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应向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由于在鄂州的工程已完工,5名外籍个人已回英国,故委托普华永道个人税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为其办理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个人所得税的申报业务。

可由于申报逾期无法进行网上申报,该公司作为委托代办人又远在北京,来办税服务厅缴税也不方便,于是在网上找到了鄂州市市民中心办税服务厅的咨询电话,询问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经过多方多次沟通和确认,本着方便纳税人办事的原则,办税服务厅为其开通“邮寄办税”服务。之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陈爽收到刘女士寄出的邮件。

根据邮寄过来的相关资料,当日受理完成5名外籍个人的个人所得税申报,并第一时间向刘女士反馈办理情况,告知其可通过微信视频远程扫描二维码缴纳税款。

“税务局的‘特快专递’,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刘女士感激道。

鄂州市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与纳税人微信沟通截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