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第1000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5: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日13时40分,一列由50组集箱组成,满载着日用品、汽车配件等产品的X8098次中欧班列,从福建厦门海沧站发车。预计于16天后抵达德国汉堡。这是中欧(厦门)班列自2015年8月16日开行以来的第1000列。

目前,中欧(厦门)班列已拓展到3条图定线路,可达欧洲的波兰波兹南,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及中亚地区阿拉木图、塔什干等12个国家30多个城市。

东亚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货物可海运到厦门,再通过中欧(厦门)班列15天内抵达中亚、20天内抵达欧洲。原本通过海运需要近40天的运输时间压缩在20天内。共享海铁联运之便利,让“海丝”与“陆丝”无缝对接。

疫情期间,中欧(厦门)班列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确保国际供应链、产业链运输畅通。2020年,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开行273列,载货24112标箱,总重量14.24万吨,货值9.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6%、59%和40%,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总台记者 林舟)

(编辑 舒柳柳)

【纠错】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