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新兴管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7:39 来源: 荆楚网

回收废钢为企业降本增效。通讯员  供图

机器人培训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职工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当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宏 杨亚慧)“感谢公司为我们高考子女职工放3天陪护假!”“谢谢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近日,黄石新兴管业职工一句句真诚感恩的心声,成为公司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收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石新兴管业党委注重做好“学做”结合文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企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职工向心力和归属感。

该公司将以人为本、以职工为中心的文化理念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今年夏季来临前,公司开展防暑降温设施调查统计,为天车驾驶室、生产线操作间等一线生产岗位更换新空调35台,维修空调68台、轴流风机40台 。同时,公司为全体职工采购发放茶叶、白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以及防暑降温药品,总价值35万余元。为做好疫情防控,公司积极组织协调跟踪社区接种点,保障各生产班次职工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进行,实现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职工接种率达100%。

高考临近,公司积极落实职工子女高考3天陪护假制度,为47名高考职工子女创造条件助力。为满足职工对业务知识提升的需求,公司组织开展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专题培训》、《职工技能取证培训》和《机器人专业知识培训班》等一系列培训提升活动,强化了职工“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核心理念。

该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转化为对职工的一片片“暖心”,增添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5月份以来,针对市场废钢价格大幅度涨价的不利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公司生产经营攻难点、抓重点、出亮点,打响降本增效增效益的攻坚战,实现效益最大化,积极开展“我为生产经营献一计”的废钢切割回收专项行动,切割厂内报废设施300余吨,为企业节铁增铁,增效创收120余万元。

“职工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只有依靠职工,聚职工之心,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发展更快。”黄石新兴管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一语道破职工在企业管理中的主力作用。黄石新兴管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的内生动力成为点燃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