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心贴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6: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贺啸深、王巍)6月3日,笔者获悉,近日来,浠水县税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引擎“鼓干劲”

浠水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县闻一多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浠水县税务局党史宣讲活动。(通讯员供图)

5月21日,浠水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县闻一多纪念馆、红烛广场拍摄《我们的闻一多》特别节目,向先贤礼赞,献礼建党100周年。

该局干部职工在闻一多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团陂镇华桂乡十三庙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英烈,在红色微党课中叩问初心.......通过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自主学和集中学,上门送学和专题督学等措施,为全体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让大家心中更有信仰,脚下充满力量。

简化流程“加速度”

2021年6月1日上午,浠水县税务局开具出财产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后全市第一张税票。

“以往申报财产和行为税时要在电子税务局分别填报多个税种纳税申报表,现在打开一个申报界面就可以搞定多个税种,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方便。”湖北全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南爱军说。在5月下旬浠水县税务局开办的“纳税人学堂”培训过程中,经过税务干部现场指导,手把手教操作流程,南爱军学会了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

据悉,“十税合一”申报改革对整个申报流程进行了优化升级,将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对表单和数据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整合,让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减少约2/3,数据项减少约1/3。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切实提升了申报质量和办税质效。

为民服务“心贴心”

5月21日,市民胡露火急火燎地来到浠水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反映在医院查不到自己今年的医保缴费记录,而且当时的缴费小票已遗失。如果生病了费用不能报销,对家里来说将是一笔大的额外开支。

浠水县局税务局社保费与非税收入股股长王巍获悉后,在暖心安抚缴费人的同时,进行原因分析。并向省税务局运维工程师上报,寻求帮助。经查清,发现是税务局与医保局进行数据交互时,医保局接收到帐信息不成功所致。

社保费与非税收入股工作人员一边厘清数据及佐证资料,一边与医保局、缴费人保持密切沟通,快速完成了运维审批程序。经上报省税务局后台人工处理,向医保部门重发到账后, 5月26日,该居民的医保缴费记录成功恢复。

”浠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灵活多变的方式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浠水税收现代化。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