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纪委监委:一线化解矛盾,助力项目提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7: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玉洁) “是纪委吗?我想反映高铁广场项目中业主单位和监理方过度干涉工程项目建设的问题,请你们迅速调查。”6月3日,笔者获悉,近日,浠水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志斌接到了这样一个举报电话。

据了解,黄黄高铁是京九高铁、武杭高铁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为9999平方米,作为浠水南站高铁配套工程的站前广场,规划总用地面积1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00平方米。该工程项目于2020年12月18日动工,预计在2021年12月底通车使用。

陈志斌接到举报后,迅速召集该项目跟进监督工作专班进行商讨。专班迅速深入到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该项目业主方和监理方此前在对原材料进行检验检测时发现,该原材料存在不符合项目建设有关要求,于是对供应商下达了通知单,要求其迅速整改。

然而,施工方和该材料供应商认为还未开始向该项目提供原材料,业主方和监理方就对其所供原材料进行检测,存在过度监督的问题,于是双方产生矛盾,影响了工程进度。

了解到该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工程跟进监督工作专班迅速召集相关人员进行会谈,一方面对业主方和监理方严抓工程质量的态度予以肯定,务必在后期材料进场施工前做好检验检测,另一方面要求施工方积极主动配合业主方和监理方的工作,在材料的选用的严格把关,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同时,专班还将调查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并承诺专班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后期监督工作。

在专班的调解下,业主方、监理方和施工方达成共识,随着矛盾化解,项目建设再次步入正轨。

今年以来,浠水县纪委监委围绕今年省市县确定的10个重点工程,牵头成立10个跟进监督专班,对行政审批、招投标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采取零距离“贴身”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逐个击破难点、痛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