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市税务局:首违不罚显柔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20: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田城 通讯员 胡静)“您好,由于公司财务变更未及时交接,错过了纳税申报时间,我在五月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才发现上期未申报,请问这个怎么处理?需不需要处罚?会不会影响公司信用等级?”6月3日,记者获悉,近日,咸宁市红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郑某急匆匆来到咸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咨询税收管理员。

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告知郑会计由于企业属于首次违反规定且后果轻微,根据总局出台的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公司可免于行政处罚且不会影响公司信用,但需及时改正。“我以后一定按期申报,遵守税法规定,感谢帮我解决了一道难题!”郑会计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的公告,自4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公告生效起,第二税务分局严格落实文件规定,将政策落到实处,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同时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纳税人按期申报的意识,不断增进税企之间的理解和支持,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充分发挥税收执法的柔性,传递税收执法温度。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