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昌小河镇易迁户喜领“红本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00: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珊、余喜喜)6月3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小河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望易迁户,和他们一起打扫卫生,并为他们送上安置房不动产权证。

“拿到不动产登记证,我就能更加放心的住在这里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拿着工作人员送来的“红本本”,菜联村易迁户张凤珍笑得合不拢嘴。

张凤珍收到了产权证书。通讯员 供图

“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易迁户吃下‘定心丸’,让搬迁群众没有后顾之忧,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今天我们比群众更高兴,群众也更加信任我们了。”小河镇党委副书记肖楚明说。

近年来,小河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共计为327户848人解决了住房有保障的问题,并持续做好后续帮扶措施,累计投入300余万元,完善水、电、路、网基础设施,确保易迁户住得安心、放心、舒心;通过技能培训和岗位推介,组织274名易迁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稳定就业,同时为46名半劳动能力对象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就业;配套建设5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1处、万只规模养鸡场2处,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对残疾、年老、整户无劳动能力等收入较低的190户,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驻村干部同易迁户一起打扫卫生。通讯员 供图

据悉,小河镇已经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送证到户工作,除整户死亡外,所有易迁户均领到“红本本”。

【纠错】编辑:李传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