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中心医院开展“关注房颤 预防卒中”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23: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克雄)6月2日,黄石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赴大冶四棵卫生院开展“关注房颤、预防卒中”为主题的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及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图为宣传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之一。在我国,房颤卒中治疗现状不容乐观,房颤是缺血性脑中发生的最大危险因素,我国约有800万人罹患房颤,房颤患者的卒中发生率较无房颤者增加近5倍。20%以上的卒中归因于房颤,且房颤所致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

由于房颤起病隐匿、无明显症状等特点,我国房颤诊断率极低,且患者抗凝治疗依从性较差,有效抗凝治疗比例低,同时存在传统抗凝药物存在治疗窗窄等诸多局限。

图为心血管内科房颤中心主任张凯。(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心血管内科房颤中心主任张凯详细向患者及卫生院医护人员介绍了房颤的危害以及房颤患者规范化治疗的意义。神经内科卒中团队根据“8+2脑卒中风险评分卡”给现场群众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8项脑卒中危险因素的调查和初筛,并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与干预方案。内分泌团队对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血糖的管理等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据悉,湖北省“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坚持预防为主,推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强化疾病筛查,降低高危人群的发病风险,同时强化健康管理,促进医防协同,加强患者救治,提高治疗效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