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群众不再两地跑!咸宁、岳阳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12:33 来源: 香城都市报

香城都市报讯(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陈慧)6月3日上午,湖南岳阳—湖北咸宁“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签约仪式在咸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成功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在签约仪式前,咸宁与岳阳两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跨省通办”相关技术问题以及权限设置等细节多次进行磋商。

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线上平台,按照“简环节、提时速、减成本、零跑腿”的原则,采取“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协同”的方式,实现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

记者了解到,签约仪式当天,在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借助“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通过测试,成功申请并办结一笔坐落于岳阳市城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岳阳、咸宁两地不动产登记服务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更便捷。

目前,两地现已开通不动产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及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三项服务事项。

下一步,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基础,逐步拓展通办事项,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打造“跨省通办”的品牌标杆,让两地群众和企业切实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福利,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