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阿根廷国会大学举办国际研讨会 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6日电 由阿根廷国会大学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国际研讨会于当地时间6月4日在线举行。来自阿根廷国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吉首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拉美其他国家的近30名学者应邀出席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作了题为《多元包容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主旨报告。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中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中阿学者总结和讨论,这有利于文明互鉴,也有利于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阿根廷国会大学校长鲁本·布莱索表示,开展中拉研究合作非常重要,该校将进一步推动与中国高校之间的交流。该校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弗朗西斯科·皮涅翁表示,该校将持续探索同中方学者交流和文明互鉴的道路,继续深化合作,加快落实中阿学分互认。

智利前驻华大使、智中文化协会主席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表示,我们不仅要思考中国共产党过去的100年,也要对中国共产党未来的100年进行深入思考。如何互相理解,对于中国还是拉丁美洲而言都非常重要。

此次研讨会包含“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基本权利的影响”和“如何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以抗击新冠疫情为例”四个专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期待线下实地调研和更多的学术对话。

北京语言大学学者、阿根廷国会大学荣誉教授孙新堂代表中拉学者宣读了此次研讨会的学者联合声明。联合声明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表示,中阿双方应继续保持和推进更多交流与合作,应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从理性严谨的学术角度对中国共产党进行多方位研究,共同探讨新时代的国家治理模式和执政经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