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湖北十堰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涉案2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1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堰6月8日电 (宋建彬 胡雅潇)湖北十堰警方8日通报,该局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仅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帮助诈骗分子洗钱2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4月初,家住武汉的夏某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添加好友的请求,考虑到当时有朋友给自己介绍相亲对象,她没多想就添加了对方。

男子自称是公司老总,两人通过微信聊了近一个月后,成了男女朋友关系。随后,“男友”告诉夏某自己有个投资项目,收益稳定也可观,希望夏某能跟着他一起挣大钱。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夏某先后投资234万元后发现受骗,遂到当地安机关报案。

5月11日,十堰茅箭警方又接到报警,市民周某也因同样方式被骗51万元。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两名受害人的账户流水关联到了十堰市的几个账户。6月6日,茅箭分局反诈中队雷霆出击,在一酒店内将孙某等7人一举抓获,现场扣押作案手机20余部,银行卡30余张。

经查,孙某等7人系直接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跑分洗钱”服务的团伙。该团伙在十堰市区教唆数十名酒吧从业人员提供银行卡和微信账户,再寻找无业人员培养成骨干成员,实行统一食宿、统一管理。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该团伙就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走账2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