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纪委监委严密有序护航“新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11: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璐  通讯员杜健、李宏丽)“各考场防疫安全各项措施执行是否到位?”“高考保供电线路设备是否正常?”……高考前夕,鄂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吴都中学、市一中等考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准备工作的情况,用纪检力量严密有序护航“新高考”。

2021年高考是我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次高考。为保证高考顺利有序进行,鄂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把对高考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作为重要任务,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重要时段全覆盖“零死角”监督,对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

疫情防控是高考准备工作中的重点,鄂城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抓监督,聚焦高考期间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督促区教育局严格按照省、区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强化物资保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个环节安全顺畅。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考期间安全工作也至关重要。近日,梁子湖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教育、公安等部门到梁子湖高中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现场了解学校高考组备考工作情况,对区教育局考试安全措施等管理流程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考生安全备考、安全参考,确保全区高考平安进行。

此外,为确保涉考公职人员公平公正履职,华容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高考前夕通过廉政提醒、个别座谈等方式,加强对考风考纪及考务人员、监考人员的廉政教育,防范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