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网办件均实现当日办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20: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小奎)6月11日上午,在浠水县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中心,清泉镇南岳庙社区九组的苏小强欣喜地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证。“昨天下午面签合同并缴费,今天上午就领证了,实在太快了,很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苏小强点赞道。

据悉,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要一次申请,只排一次队,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实现了“让数据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浠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管理及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或不能亲自赴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县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园区内工业项目实行“网上办、上门办、容缺办、限时办、延伸办”的五办工作机制。

同时,大力优化登记流程,压缩登记时效,将不动产登记流程简化为“申请受理、缴费发证”2个环节,实现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存量商品房转移和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手续齐全的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即来即办,抵押注销、查封、更正、异议、换证等登记即时办结,所有网办件均实现当日办结。

此外,该局还成立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班,对已申报的企业进行分批次解决。截止目前,全县35家有历史遗留问题的规上企业已处理29家,其他企业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31家历史遗留问题的开发小区中,已先后解决7个楼盘,其他老旧小区17处。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