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县木港镇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7:49 来源: 云上阳新

6月14日上午,木港镇镇长吴力带领镇安全办、综治办、公安、消防、电力、市场、农业、综合执法等单位部门对辖区内的燃气站、加油站、餐饮企业、化工企业、建筑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检查组共计检查10家企业,查出灭火器过期、配置不够和电线老化等一般隐患3条,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重点对木港燃气站的加气设备、消防设施、管道检修、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要求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疏忽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有待恢复生产的驰顺化工,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厂区内的锅炉管线、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生产状况、安全培训等方面,要求企业必须做到“安全第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完善生产流程,通过各项安全检测、环保评估等手续报批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和培训,努力提升生产工艺,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常态化、绿色化。

吴力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汲取“6·13”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针对道路交通、矿山、液化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农业机械、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加工等行业领域要通过分类督办、细化举措、领导包保等方式密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查出问题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放松,迅速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促使安全生产环境稳步提升,同时要结合安全生产月使用多种宣传方式扩大安全宣传范围,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维护木港平安稳定。

王若望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