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启航 特首勉励港青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青年联会(青联)”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启航礼”暨第28届会董会就职典礼11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积极鼓励青年人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和香港贡献所长。

6月11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香港青年联会当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庆祝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青年联会第28届会庆、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启航礼”等活动。各青年团体领袖等嘉宾共聚一堂,以志其庆。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据青联主席楼家强介绍,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包括加大青年骨干培训,帮助基层弱势青年,推动青年的实习、培训及就业,以及促进青年到内地学习、交流等四大板块。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未来的一个工作重点,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香港青年带来更多机遇。事实上,特区政府一直在推多项相关工作,包括推动青年到大湾区就业创业和实习交流的计划等。

她特别提到,在创业方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就是为青年提供创业资金以及支援和孵化服务,青联亦有参与其中,且其项目至今已收到超过200个青年创业团队的申请,相当于项目名额的17倍,反应非常热烈。林郑月娥期待,该计划下的项目能尽快成功推行,促成更多青年在大湾区创业。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在同一场合致辞时说,很高兴看到在经历“修例风波”及疫情的冲击、考验之后,香港青年正在重新找回方向、动力和希望,许多青年团体和青年骨干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和帮助青年朋友重新融入社会、关心社区、服务社群。

他相信,有中央的全力支持,有特区政府的精准施策,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到自身价值、实现人生梦想。

活动上多位青年分享过往参与青联相关计划的经历。北京实习团团长萧佩欣感谢青联平台让大学生能够在求学期间,获得不同的选择及实习的机会。就职于中国银行的谢苡琳说,在青联的帮助下,自己获得了很好的机会拓宽眼界,对现在进入职场也有很大的帮助。

6月11日下午,香港青年进行宣誓仪式。香港青年联会当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庆祝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青年联会第28届会庆、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启航礼”等活动。各青年团体领袖等嘉宾共聚一堂,以志其庆。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楼家强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香港青联将继续发展会务,培养更多爱国爱港的青年,让年轻一代看见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放飞青春梦想。希望香港青年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向世界、拥抱未来。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