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举行今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活动 21个项目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20:47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梁焱)比速度、看质量。6月15日,黄石市启动2021年上半年项目拉练活动,这也是今年黄石市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各县市区的21个新建重大项目陆续接受“四大家”、各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检阅”。

第一站:下陆区

居然之家。阮琼摄

居然之家项目总投资5.8亿元,共有商铺120间,目前已入驻116户,入驻率达到96.7%,诺贝尔、芝华仕、顾家等106家家居建材类商户已入驻。项目正式开业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200万元,带动就业800余人。

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阮琼摄

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主要包括焚烧处理,安全填埋,废水处理设施等;二期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工程设计已招标,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一期)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20年12月份投入运营,可入驻企业约100家,目前已有京东,中通、广盛、东汽、上汽等近80家企业入驻。项目运营以来,累计实现产值4亿元,上缴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1000人。

第二站:黄石港区

湖北博诺机器人研发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鄂东南地区研发总部、全国的师资培训基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项目二期拟选址黄石港区临空智造产业园,建设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

环湖大学科创园。阮琼摄

环湖大学科创园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建设世纪鼎利智慧谷和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有6家科技型企业、4个大学教科研平台、31家学生创业团队入驻。项目建成后可解决2000名大学生创业就业,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

湖北西有新经济产业园。阮琼摄

湖北西有新经济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亿元,分三园三期建设。其中一期自今年4月开园以来,已成功引入滴滴出行、贝贝集团、卡美啦等一批互联网电商头部企业的客服总部入驻园区;二期拟建直播电商产业园,计划2022年底建成;三期拟建仓储物流产业园,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营收8亿元以上。

第三站:西塞山区

新冶钢焦化环保升级综合改造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建设投资35亿元,于2020年6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3月份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焦炭150万吨,焦炉煤气6.3亿立方,焦油7.1万吨,粗苯1.9万吨,硫铵1.7万吨,发1.7亿 KWh。建成后可年创效2.39亿元。

荣科智能制造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建设投资4亿元,目前,项目二期已启动,建成后预计钢材(棒材及板材)粗加工年产量可突破40万吨,各种油缸管材年产量可突破15万吨,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

黄石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是黄石市首家产业类省级科研院,项目于2020年8月正式建成运营,主要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关研究成果和创新能力,为黄石特钢、模具制造等行业提供技术创新、成果推广与转化服务。

第四站:大冶市

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两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9.5万吨,三元正极材料6000吨,磷酸铁6.2万吨,预计年产值50亿元、安排就业1500人。

华力科技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18年12月建成投产,拥有6条快速天然气熔铸生产线;二期于今年3月建成投产,新建的晶泳生产线是国内首家全套引进法国最新技术的生产线,年表面处理铝型材5000吨,全部投产后年产值14亿元、安排就业300人。

新冶特钢棒材深加工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于2020年11月建成投产,主要新建一条优钢棒材生产线,年产值40亿元、利税4亿元、安排就业300人;项目二期将于今年10月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12月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安排就业100人。

第五站:阳新县

西商冷链物流园二期、三期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周边10余个县市,打造鄂东南现代化农产品交易中心标杆,带动阳新县150余个专业合作社和基地。目前,一期市场已于2020年8月30日开园营业,二期正在全面开展招商工作,三期正在开工建设。

奥莱斯轮胎二期。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3亿元,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轮胎制造企业。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全面建成投产,二期部分已投入运营,三期正在前期规划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

华新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2.5亿元。目前,项目已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点火投产,截至4月底,已实现产值4.24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

第六站:新港园区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经天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总体规划面积约100公顷,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创建湖北最美田园综合体典范,项目于2019年动工建设,2021年5月建成运营。

湖北海越麦芽有限公司25万吨麦芽生产线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啤酒用麦芽生产线。项目一期于2020年动工,计划今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啤酒麦芽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

黄石粮食现代物流中心二期工程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34亿元,一期仓储项目已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二期物流项目已于2018年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8%,其余计划今年7月全面建成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经营收入6500万元。

第七站:开发区·铁山区

广合电路多高层精密线路板。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旨在打造集研发设计、柔性制造、智能检测、智慧物流、高效节能为一体的全国PCB智能制造标杆工厂。项目一期于2020年1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6月底试产;项目二、三期将继续扩建生产车间,建设汽车板、IC载板等生产线。

晶芯半导体再生项目。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3.13亿元。一期于2020年7月开工,2021年4月试产;后续还将建设3条晶圆再生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月产能40万片,年营收10.08亿元。

锐科智慧激光产业园效果图。阮琼摄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大功率脉冲及连续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等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20年10月开工,计划2022年6月全面建成;二期计划2022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60亿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