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新民街小学“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教育”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2:20 来源: 荆楚网

鄂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玉姣(中间)在新民街小学开展调研。通讯员  供图

创客教室里,学生们在进行编程课程和机器人课程的学习。通讯员  供图

学生们进行动手实践。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小萍  罗细建)6月15日,《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的“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三大类比赛结果公布,鄂州市新民街小学在此次活动中再一次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12名,在全市中小学校位居第一;二等奖24名,在全市中小学校位居第一。

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作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和“湖北省中小学数字化校园”,如何将信息素养的培养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新民街小学负责人介绍,新小教师主动在学科教学中探索、实践,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探索能力出发,以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

新民街小学的创客教室里,学生们在进行编程课程和机器人课程的学习,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去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

“编程课程和机器人课程的开设有利于学生个性和潜能的发展,满足个性发展的需要,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需要。”正在进行实践教学的老师介绍,在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中运用编程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一方面可以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实现自主学习;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理性思考能力。

“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是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培养适应新世纪人才的需要,也是我们学校不断探究和努力的方向。”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