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100岁生日这天,她献出自己亲手缝制的党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09:56 来源: 咸宁日报

“得共产党的力,才有今天的好生活。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6月15日下午,家住咸安区文笔路社区的百岁老人毛保玉在家人的陪同下,给区民政局送去一面亲手缝制的党旗。

当天,是毛保玉老人的100岁生日。

历经百年风霜,老人仍旧身姿挺拔、面容红润、精神矍铄,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拿着用红布包着的党旗,走进区民政局大门。

这面党旗,饱含着老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老人特意选在自己百岁生日这天献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党旗的样子、尺寸,都在我心里

“根根红线绣党旗,看似简单的穿针引线却寄托着老人拥护党、爱戴党、感党恩的真情。”接过党旗,区民政局负责人罗继红说,百岁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见证着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康庄大道,在这面特殊党旗的鞭策下,我们要更加努力,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党旗的样子、尺寸,都在我心里,昨天将党旗献出,我整个晚上都很高兴,做梦都在想这件事。”16日上午,在自己家里,老人边拿着针线演示穿针,边开心地说。

试了几次,老人成功将线穿入最小的7号针的针眼里,在大家的赞叹声中,她笑得开怀:“我年轻时候,闭着眼睛都能穿进去。”

说起自己的百年人生,老人感慨万千:“我做过童养媳、当过丫鬟,以前吃了很多苦。要不是有毛主席,有共产党,也没有今日儿孙满堂、幸福安稳的生活。”

困难年月,一双手养活一家9口人

毛保玉老人没读过书,却有一双慧眼、一双巧手。不管是鞋子还是衣服,总是能看上一眼就做出来,还能自己琢磨花样,是村里远近闻名的裁缝。

“别人一天做不了一件棉衣,我一天能做五件。”困难年月,毛保玉用一双手,日夜不息、勤耕苦作,养活一家9口人。

心地善良的毛保玉,还常给村里的五保户、孤儿免费做衣服,送出去的衣服自己也记不得具体数量了。

1984年,从双溪桥镇农村搬回咸安城区的毛保玉,接了给咸宁高中做校服的订单,连着做了两年,一家人的生活开始好起来。

之后,她一直没有停下手艺活,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和专长,经常给一些学校绣制国旗、党旗、红领巾等。

“母亲在家里一直就没有断过缝纫活,特别是八九十年代做得最多。”毛保玉老人的儿子樊学农告诉记者,父亲是学校的教师,母亲就经常给学校做一些国旗、党旗、队旗以及红领巾,后来年纪越来越大,慢慢就做得少了。

能在自己一百岁的时候,喜迎共产党百年华诞,特别开心!

30多年前,老伴去世,要强的毛保玉老人没有让子女负担自己的生活,起初,老人用手艺养活自己,后来年纪大了,老人领取的抚恤金也从每个月十几元涨到700元,80岁以后,每个月还有60元的高龄津贴,满百岁以后,高龄津贴涨到每月300元。

“母亲教会我们吃苦耐劳、与人为善、乐观向上、懂得感恩。她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常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努力工作,做好分内事,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樊学农是一名党员,时刻铭记母亲的教诲,退休后也常参加志愿活动。

如今,身体健朗的老人,每天吃完中饭后都会走下五层楼,出门去找朋友玩纸牌。天气好时,就步行一小时前往,天气不好就坐公交车去。有时闲不住,老人还会做些小鞋子、拖鞋等,送给邻居、亲戚、好友。

“现在有吃有穿有用,每一天都是好生活。”能在自己一百岁的时候,喜迎共产党百年华诞,老人特别开心,她说,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