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男子被冒充“领导”骗走28万 东宝警方多方努力终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17: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小娇)“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做梦都没想到,半年前被骗的28万元钱还能追回来!”6月18日,市民马先生专程来到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忠诚卫士,反诈先锋”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警方为他追回被骗的28万元巨款。

图为马先生为民警送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供图

2020年11月2日,正在家中休息的马先生收到一条QQ好友申请,点开一看,竟然是单位的领导,马先生对“领导”的身份没有怀疑,便通过了好友申请。加为好友后,这位“领导”就要求马先生帮他进行一笔转账。这位“领导”说出于职务考虑,用自己的银行卡转账不方便,准备先将给别人的钱转到马先生的账户里,让马先生再帮忙转账。马先生认为帮领导只是举手之劳,没有多想就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提供给了“领导”。

随后,“领导”发来一张网上银行电子账单,上面显示已向马先生的账户转账28万,但马先生并没有收到到账短信。“领导”称网上大额转账有延时,现急需将钱转给对方,希望马先生帮忙先垫付给对方。虽然钱款没有到账,但马先生对“领导”说的大额转账会延迟的理由深信不疑,便答应了先行垫付的请求。于是他找亲戚朋友借了28万元转到了对方账户。

事后,这个“领导”又要求马先生继续帮忙转账18万。马先生仔细一想感觉事情不对,便给领导打电话核实,结果真正的领导说从未要求他帮助转账,马先生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情急之中,马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泉口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了止付,止付成功后,民警发现28万元还在该账户上,又迅速通过平台进行冻结。今年6月16日,经多方努力,这笔被持续冻结了半年多的28万元汇款全额返还到了受害人马先生的个人账户。

“事情都过去半年多了,我以为被骗的钱追不回来了。”马先生说,看着账户里失而复得的钱款,他除了吃惊,更多的是感激。

目前,涉案嫌疑人正在持续追踪,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东宝警方提醒:防骗千万条,核实转账第一条!冒充领导干部进行诈骗,是骗子常用的套路。对于以领导名义加QQ、微信要求转账的,千万要警惕!涉及转账汇款的,请千万不要相信,务必通过电话、视频、见面等方式与借款人本人进行确认后再决定是否转账汇款。如果不幸遭遇诈骗,请保留重要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