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举办教育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10:13 来源: 荆楚网

宣讲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登虎)6月16日下午,黄石市教育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在教育局九楼会议室举行。

黄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到会进行宣讲。罗会平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相关制度和责任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通报了“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和典型案例。

据了解,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指,2015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2015年3月,中央政法委下发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2015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整场宣讲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与会者进一步吃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指引。

黄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学校(单位)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鄂东职教集团纪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